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积极应对做好外部欺诈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7-02-09

 今年以来,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工行朔州右玉支行积极应对,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外部欺诈风险防范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发现诈骗行为后,该立即通过电话和NOTES方式报告上级行,逐级反映相关情况。同时,通知全体员工员工警惕此类外部欺诈风险,加强对员工防范外部欺诈知识和要领的培训,增强外部欺诈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强防范外部金融欺诈宣传。一方面,在我大厅显眼处和每个柜面张贴“温馨提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防欺诈知识,提示常见的诈骗手法、防范要领,帮助客户增强辨假防骗能力。另一方面,由客户经理通过QQ、微信等社交平台向管户客户发送“温馨提示”,提醒客户警惕不法分子诈骗,防止上当受骗。
  三是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要求相关人员熟悉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处置流程,做好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录入、报送工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