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2018年第三次案件防范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4

         2018720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2018年第三次案件防范分析会,会议对小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惠农贷及信用卡三大业务发展及风险状况进行了专题分析,并研究落实了省行对鹰潭分行实施案件防范重点监控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要求。  

  会上,分行内控合规部汇总报告了上次案防分析会有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分析当前案防形势、提出下一步案防工作建议。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对全行小企业贷款发展及风险状况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重点谈如何把控小企业贷款风险;余江支行对本支行惠农贷发展情况及风险防控进行汇报,重点汇报如何把好准入关优选客户的做法,以及惠农贷业务发展遇到的困难、需要上级行给予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分行信用卡中心对当前全行信用卡风险状况和处置进展情况作全面分析,并提出下步每月处置计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行分管行领导就各分管专业条线和挂点支行的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葵在作会议总结性讲话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案防意识,确实增进合规创造价值理念;二是要做实做细案防工作,确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抓好履职责任年和重点监控行整改各项措施的落地,确实完成各阶段时间结点任务;四是要认真开好案防分析会,确实提升案防工作水平;五是要认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确实担负起员工管理职责。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