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正视当前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22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前三季度各类专项排查共揭示问题*个,截止目前已经整改*个,排查问题整改率达到95%。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上看,既有风险意识不强,管理人员内控履职不力的问题,也有制度执行力不强,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风险意识不强,内控管理不到位。通过各类问题原因剖析发现教育培训不足、制度落实不力、风险排查不细、问责处罚不到位等一些管理问题,说明部分人员对当前的案防形势认识不足,责任心不强、警惕性不高。

二是制度执行不力,业务操作不规范。一些员工对规章制度学习不够,掌握不准确,业务操作中关键环节把控不严,形成风险隐患。如受理公务卡未严格落实亲访亲签,未上门核对申请人办卡信息,导致不法分子以虚假身份办卡调额,形成不良透支;在柜面业务中频繁发生的凭证要素不完整、信息录入不准确、客户身份核查不及时等审查不严引发的风险事件,甚至出现发生错误后规避反交易、逆流程操作等现象,需下大力气进行整治。

三是检查力度不够,揭示问题和责任追究不到位。有些检查不深不细,查找问题不深不透,或检查未能发现问题和揭示风险隐患,或对发现的问题未进行责任追究,弱化了风险排查效果,使风险隐患得不到揭示,存在问题得不到彻底纠正,这些问题必须严肃对待,认真加以改正。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