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贯彻落实责任制加强党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3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增强党章党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和制度保障,促进党风行风建设。

  落实两个责任。根据省行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市分行先后召开了党委、纪委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落实“两个责任”并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明确由纪委牵头和相关部门配合,要求全行认真组织学习省行文件,统一全员思想,切实抓好各级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

  明确任务分工。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分解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分行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听取分管专业部门落实廉政建设情况,深入支行做到督查并听取汇报廉政工作情况;召开了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先后举办了内控专管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市分行纪委对专(兼)职内控专管员进行了约谈,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

  逐级签订“责任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市分行和支行逐级签定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和“管理人员及员工承诺书”,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落实廉政案件先进支行。

  加强部门协作。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明确了纪检监察、人力资源、内控合规等相关职能部门、支行内控专管员兼职纪检监察员、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员监督作用,并明确了组织协调、任务分解和考核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