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持续加强内控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支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常态化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增强员工的文化制度意识。

近年来,该分行把合规文化建设纳入常态化管理,积极组织开展“内控达标年”、“内控优化年”、“内控提升年”活动,制定落实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总行下发的学习手册,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了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并在学习手册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为激发全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银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言献策,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开展了一系列员工内控知识竞赛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员工“学业务、守制度”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有力推进了合规文化建设。该分行不定期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违规及风险分析、违规问题责任人剖析等活动,着力增强全员防范意识,防范经营风险,倡导全行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合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违规管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做到保持头脑清晰、明底线、知敬畏、遵守制度,形成“自觉合规”氛围。

该分行今后开展工作会认真贯彻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等系列监管要求,围绕“提升制度管理水平,提升监测分析能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提升内控合规意识”四个提升,引领员工增强遵章守纪、坚守法律底线、不踩制度红线、不触及政策高压线,全面提升金融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促进邮储银行科学健康向上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