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文圣支行“多轮驱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20

 农业银行辽宁辽阳文圣支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强基础”的理念,把党建工作纳入全行经营管理的大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形成了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文圣支行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全行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成立党建工作小组,规划重点工作,建立党委班子联系点制度,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原则,狠抓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真正靠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党员领导共同责任。

抓好队伍建设。该行把党建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素质建设上,充分发挥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在党的理论建设中作用,做到抓到位、见实效。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党员进行理论培训学习,督导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文化修养和职业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

搞好广泛结合。该行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有关党的知识手册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相关材料发放到党员手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同时,要求各网点主任、部门经理找准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的结合点以身作则,带头闯市场、抓客户,在产品营销中打头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丰富活动内容。为丰富党建工作活动内容,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该行还积极探索党群一体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激发群团组织生机与活力,先后组织开展“临柜业务知识和技能测试”、“户外徒步登山”、敬老院慰问等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了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

来源:
作者:苏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