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不断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

发布时间:2018-07-18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以服务“三农”、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为己任,不断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服务力度,为改善农村金融环境、促进就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达90亿元,有效地支持了涉农经营主体壮大三农事业。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致力于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把扶持农村经济发展作为信贷支农、富农的重点,通过降低融资门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现信贷优先、利率优惠,在加快农村担保体系建设、扩大农村有效担保物范围方面不断创新,开展信用村镇建设、推广林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农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不断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推行信用村镇建设,拓宽农村金融服务渠道。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优先选择贫困村开展信用村建设的基础上,扩大实施范围,在特色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建设信用村。一是逐步优化要素,进行正向激励。在省分行授权基础上,细化产品要素方案,通过合理运用利率授权,针对合作良好的信用村,逐年优化产品要素。二是各级机构领导积极参与信用村的管理,并根据业务合作情况,选择合作良好的信用村定期走访。三是建立信贷员驻村工作机制。按信用村进行划片管理,每个信用村安排驻村信贷员,专职负责对信用村的服务,让信贷员真正融入村内“熟人社会”体系。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农村金融扶持力度。该市分行积极通过银政、银企、银协、银保和银担等合作平台,参与到各地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城乡统筹发展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工作中。在城镇化、城市化进程中,邮储银行是沟通城乡支付结算的主要渠道,是全国最主要的农民工卡受理银行之一,更是外来工群体的主要服务银行。近年来,该市分行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全力服务贫困地区,开展了“涉农青年创富大赛”、“百行服务实体经济”活动。积极响应政府工作,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在婺源县试点推行“两权”抵押贷款中的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该市分行还借助合作平台的力量,积极开展“一县一业、一行一品”的工作,先后推出了万年县生猪特色小额贷款、广丰马家柚特色小额贷款、余干万亩花海、横峰农业产业链贷款等产品。(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