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积极推进廉政案防文化建设标杆行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5

 

 

根据省分行廉政案防文化建设标杆行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以廉政案防文化“五进”活动为指引,纪委书记率队走进支行,以“做什么、怎么做、见成效”为抓手,积极开展廉政案防文化建设标杆行创建帮扶指导活动,引导干部员工积极广泛参与,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基层延伸

深入基层察实情,沉到一线帮落地。该行领导以身则,带领纪检监察队伍沉到一线,认真听取各支行对廉政案防文化标杆行创建工作的想法和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各支行“创建活动”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创建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与支行负责人共同探讨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确保廉政案防文化建设标杆行创建工作在基层落地。

立足创建明实录,带着方法进支行。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行明确标杆行创建工作“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组织、亲自检查、亲自督导整改,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协助“一把手”抓好创建工作,根据创建内容逐条抓好落实。同时,该行“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家园文化、文化传承”五个方面具体着手,就标杆行创建工作指南进行逐条解读,确保创建工作做到记录清楚上墙到位全员知晓资料齐全

加强学习做表率,全员覆盖夯基础。该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积极推进各支对党纪国法、廉政法规、案防制度的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同志真学真懂,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身边员工做好表率。同时,将廉政案防知识培训作为全体干部员工培训的主要内容,做到分层实施、重点突出、全员覆盖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基础,营造“清做人,干干净净做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严考核,有序推进获成效。该行进一步健全定期反馈报告制度,要求创建单位紧密结合当季创建工作实际,创建工作分析对应措施本季创建亮点等内容出发,按季上报创建开展情况。同时,以巡察检查为抓手,组织人员按季开展日常监督和考核评价,进一步项固“廉政文化标杆行”创建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力保障“两个落实”贯彻执行到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