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在全国系统率先建立不动产登记系统直连

发布时间:2018-07-16

 自今年2月1日工行宿迁分行与宿迁市国土局就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深化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补充协议》,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的相关业务,深化合作开发工行宿迁分行不动产信贷系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即推动了本行个贷业务的全面发展,又规避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能产生的风险。

2018年6月份,在总行领导的关心下,在省分行的支持下,工行宿迁分行不动产信贷系统六月版正式上线,该系统首次将实现宿迁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工行信贷系统的有效连接,进一步优化已开展的预告预抵业务、不动产查询业务等,后续将继续完善,实现现房抵押业务、抵押权注销业务,该系统是工商银行宿迁分行与宿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战略合作的一大亮点,更是在全国范围内第一家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直连系统的银行。

该系统办理的期房预抵押业务,有效的缩短了办理时间,只需五分钟就可以申请完毕,工商银行宿迁分行还率先在全国工行个贷业务范围内使用不动产单元代码,在借款合同书中添加不动产单元代码,并通过不动产单元代码连通不动产登记系统和该行的GCMS系统,进一步加强数据信息安全。办理期房预抵押成功后,通过我行GCMS工作台提醒功能,完成GCMS的同步更新,极大的减少了办理时间及录入错误。

下半年,该行将与市国土局继续深化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不仅是响应“3550”改革的推进,也是将服务真正地做到利民便民,更是开启了宿迁分行个贷业务的新征程。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