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严控风险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进入下半年以来,在持续推进业务经营发展的同时,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加强合规经营的管理,深植合规文化,筑牢合规意识,切实做到合规经营,确保经营合规稳健安全运行。

  强化合规文化理念。要求管理人员始终牢记从严治行、从严管理是对员工的最大爱护,坚持从严执纪、从严问责,严格落实总行“十大禁令”,切实规范全员的经营行为,让总行“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在全行员工中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开展风险排查。着重加强对柜面业务(验印、空白重要凭证、银企对账、U盾管理、远程授权等环节失控风险)、存款和理财业务(理财产品违规销售、存款欺诈风险)、信贷管理(违规放贷、存单质押融资违规操作、违规票据贴现、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违规风险)等领域的进行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同时,加强对账户开立、重要介质管理等高风险环节,对柜员、客户经理、基层机构负责人、转岗管理人员等高风险岗位的监督管理,严格重点业务领域风险管理与防范。

  加强运营管控。突出基层网点风险管理,持续强化网点运营风险分级差异化管理,建立分级管理、分类控制、分层负责的网点风险管理机制,综合施策,持续治理DE类网点,提升网点风险管理水平。

  抓好员工管理。进一步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结合系统监测、调研摸排、日常走访、问卷回访等手段, 继续做好员工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非法集资与民间融资借贷、违规担保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案件风险,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防范外部风险。强化现金、金库、ATM业务管理,加强外部欺诈和电信诈骗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