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赣州分行认真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18-03-23

     按照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的要求,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推进反假货币工作,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建立机制、有效推动。为贯彻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成立了以主管行领导为组长,现金管理中心、运行管理部、电子银行部、财务会计部、内控合规部负责人为成员的现金全额清分、降低假币浓度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推动反假工作。

加强学习、贯彻落实。该行将《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及时转发到辖属各支行,并要求各支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确保反假货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各岗位职责和操作流程,做到有章可循,责任到人。

制定办法、实行奖罚。为落实管理责任,有效降低假币浓度,赣州分行制定了《现金全额清分降低假币浓度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现金差错和假币浓度考核办法》,与支行费用和现金业务人员绩效奖罚挂钩。

制订目标、落实责任。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假币工作要求,该行组织各支行签订了《现金全额清分、降低假币浓度目标责任书》,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假币浓度由年初的百万分之1.36,下降到四季度的百万分之0.48,低于全省平均百万分之0.61的水平,达到了人民银行和省行要求的控制目标。

履行职责、开展宣传。按照《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当地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反假货币统一宣传活动,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并要求辖内各支行适时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如反假货币的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进市场、进超市等活动。一方面通过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假货币知识和识别真假货币的技能;另一方面通过活动、进一步传承以老带新的传帮带精神,让新员工在活动中学习、感悟、摸索、体验。

组织竞赛、提升技能。为提升现金业务人员鉴定技能,将识别假钞纳入全行业务技能比赛项目的内容,组织开展了识别假钞比赛,鼓励现金业务人员争做反假能手,提高反假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基层网点晨会、行务会、案防分析会,组织所辖员工开展反假货币知识的学习、教育,利用相关部门业务培训,做好反假货币知识专项培训工作,使全辖员工尽快熟悉、了解和掌握反假货币业务知识、鉴定技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