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黄石市分行开展全体信贷客户经理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深入推进邮储银行黄石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信贷客户经理的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预防职务犯罪。710 日,黄石市分行组织全体信贷客户经理一行 64人前往湖北省黄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深入监狱内部,直面牢狱人员日常生活环境,再现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没能把握住自己,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以身试法,最终身陷囹圄,锒铛入狱的过程。2名服刑人员向参加人员深刻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悔恨的感慨,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向加警示教育的客户经理阐明一个道理:千万不要在金钱利益面前丧失党性、迷失方向,否则注定会走向犯罪。市分行参观人员内心大受感触,高墙电网的环境氛围与正常生活的巨大反差从视觉到心灵都受到极大的震撼。

相比学案例、听报告,参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更直观生动,更具有感染力,大家真切的感受到法纪的威严,从中受到深刻警示。作为银行从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自己拒腐防变,立足岗位,守住底线,不去触碰 “高压线” ;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合规意识、法纪意识,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黄石市分行
作者: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