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不负青春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07-10

    仍记得儿时,在老家的瓦房厅里,欢乐的日子总是在爷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度过。陪伴我长大的是渐渐泛黄、染上尘灰的“优秀党员”牌匾。“党”是艰难岁月中爷爷最难以忘却的情怀。懵懂的我直到很久以后才明白,让被战火伤得五指不全的爷爷,在说起自己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时依旧像个孩子一般满脸骄傲的,是他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年前,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我选择了金融业,也选择了邮储银行!记得入行前在市分行全体大学生作自我介绍时,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金融业服务人员,我想要为客户提供“微笑”服务,因为,我们都极少地被银行工作者微笑服务过,我相信这不会比蜀道还难。”入行后,我被分配至大堂经理岗。每日营业前,我必定站立在大门处准备开门迎宾。第一时间微笑引导客户、给客户造成良好的第一感知。工作以来,家里出现最多的就是各种工作鞋,可是无论5cm、3cm,甚至平底鞋,一天下来,脚都会无比地酸痛、起茧。但无论多痛,在听到为客户温馨解决问题后他们由衷的感谢时,这些疼痛都化为乌有,又让我重新振奋、精神百倍!从大堂经理的热心热情到个人柜员的柜台服务七部曲,我从未忘记:用手,是机械级的服务;用脑,是专家级的服务;用心,是大师级的服务!初心,是党和爷爷教给我的第一课。

    不负青春建新功。在热情和成功之间,有一个第三方因素即“努力”。党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古往今来,任何成果都需要我们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臻于至善的努力,这也是爷爷教给我的重要一课。瓦房厅的那些故事里,诉说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与不屈。从贫穷到富有,从衰败到兴旺,从积弱到富强,我们最新一代明白,当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你离成功已经不远。离开校园,也许你早已忘记清晨六点起床去图书馆占座的感觉,是那么脚踏实地、酣畅淋漓。进入职场,也许你早已忘记初入职场时的意气风发、满腹理想,是那么珍贵美丽、朝气蓬勃。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员工的鼓励和嘱托。让我们不负青春,不枉年轻,愿我们走过一生,回顾过去时,不为今天的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为今天的碌碌无为而羞耻!今天,无论你所任何职,无论你所求何事,都请不忘初心,才不负你的美好青春!

作者:赖羽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