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进一步强化落实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17-05-10
    5月8日,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结合学习传达上级行会议精神,对该行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
 
    一、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各项规章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把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教育作为基础教育,坚持每季一次,贯彻全年。同时加强法规学习,利用晨、周例会组织部门员工确保每周2-3小时的政策、法规、制度、操作流程的学习在员工当中树立起了以“预防为主”的内控思想观念,破除“差错事故难免”,变“一事预防”为“事事预防”,变“阶段性预防”为“长期预防”,从而形成人人自觉执行各项制度的良好风气。
 
    二、做好员工异常工行为排查工作。首先要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落到实处,提高排查力度和方法,运用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日常业务运营检查、内控检测分析系统等手段对员工异常行为痕迹进行监测,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大员工行为管理,既重视员工行为排查,也注重日常行为管理;既重视重点人违规苗头的管控,也强化帮扶;既重视风险点、要害部位的监督,也增强落实规章的养成,要通过开展员异常工行为排查工作,培养员工自觉遵纪守法,按章操作的意识。 
 

    三、是认真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制度检查。主管行长要对部门经理、营业经理事前控制和业务审查负责,并落实总行《违规操作问责制》,要深入一线,每周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督促和检查对前台业务的日常监督和核算过程的事中控制,要把权限卡管理、业务差错率、重要岗位人员轮换、业务操作流程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纳入重点监控。部门、网点、柜台、重要业务岗位每期确定一个支行级“重点关注区”,并严格按照上级行关于“专项整治”确定的阶段和方法实施,不人为降低解除标准。坚持案件分析会制度,每季召开一次,“一把手”是会议的召集人,主管行长、部门负责人都要带着情况上会,对于情况不明、底数不清、没有针对性措施的要严肃批评并限期拿出情况报告,每次分析既要讲评到事,也要讲评到人;既要分析问题,也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使与会人员都能带着问题抓工作,带着措施抓落实。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