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不忘初心,事事走心

发布时间:2018-07-1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与此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推动农村农业经济改革发展,成立三农金融信贷部,成为践行普惠金融,做好“三农”金融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刚入行不久的我,也是抱着这个初心成为了一名信贷客户经理。

    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对于我来说,是做任何事情,都要事事走心,我深知要想真正做好信贷工作绝非易事,更清楚作为一名信贷员的责任和义务。当看到我们信贷员走村串户,了解农民疾苦,笔笔小额贷款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农户的心田时,我的心里也充满了难以抑制的喜悦。
不忘初心,要秉承工匠精神,事事走心。学习出真知,实践增才干。入职初期,种种压力扑面而来,但我没有退缩,我从基本的信贷业务制度入手,一条一条地学。为更好地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我专注于点滴小事,有了不懂之处加班学习、与其他信贷员一起参加培训,而这些都为我以后取得长远的进步奠定着坚实基础。
   
    无私忘我见真情,团结共进显力量,我深知仅仅靠自身的业务能力提高是远远不够的,与同事间借鉴学习更为重要,我们经常召开信贷业务学习培训会,会上大家会因为某个业务问题“争执不休”,讨论到很晚。大半年时间匆匆而逝,在指缝中溜走了属于我们共同奋进的岁月,而我们队伍中也在不知不觉中进步了许多。

    但随着工作越来越忙,我对家庭便渐渐力不从心了,家庭处理大小琐事的重任落到了妻子身上,对于怀孕的妻子无暇照顾,对于家庭,对于父母,对于妻子,对于等待出生的孩子,多了一份愧疚。对于这份愧疚,家人更多的是包容,是理解,是支持。

    岗位是我们每个人工作的沃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始终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本职岗位中建功立业,在本职岗位中争先创绩,做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为邮储银行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下一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明天接续奋斗。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7周岁的生日。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改革开放、神舟飞天……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而今,中国共产党走过97年的风风雨雨,不忘初心,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动力源泉,也是对党性原则的高度凝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员工,我们更要自觉承担工作使命与担当的初心,不忘做好本职工作并把控风险。

    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我在邮储银行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将用一生的心血去浇灌。这就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因为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以后的道路上,我将乘风破浪、风雨兼程,只为最初的信念。

作者:何李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