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加强员工行为管理 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8-07-08

          为推进全行经营管理安全稳健运行,构建案件防范长效机制,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按上级要求开展员工行为整理治年活动,改进员工管理方法,强化职业操守,重点对违规行为整治,做好案件防范及员工思想动态分析。目前已召开分析会6次,全面排查2次,随机抽查24次。

  一、坚持发展与管理并举。该行一直注重两条腿走路——业务发展、内控管理。在业务发展中从不偏废各种管理,坚持走可持续续发展之路,案防分析会议定期召开、由第一责任人主持,所有行领导、部门及时网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坚持不懈。传达上级行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做到预防在先、警钟常鸣。

  二、坚持预防与检查并举。该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部门及网点负责人对员工思想作全面了解、掌握,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总结好的方面共同借鉴,找出存在不足引以为戒。行领导巡检、驻行内控专管员抽检、综合部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坚持教育与学习并举。基层员工压力大,该行以人为本,一方面营造合规创造价值氛围,另一方面强化学习,通过学习业务素质得到提高,明辩是非能力得到提升,一线员工差错率明显下降;通过教育,明令禁止员工不得参与民间借贷、不得充当资金掮客、不得经商办企业、不得在工商企业兼职、不得参与非法融资或非泷集资等,通过排查,员工没有违章违规现象。

  四、坚持续承诺与惩治并举。该行积极组织员工签订规范行为承诺书,对存在问题,确定落实整改措施,防止重复发生,全年开展业务知识的培训与学习,使员工养成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屡查屡犯按规章制度处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