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勇担社会责任,切实普惠民众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巩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根据监管部门及江西邮储银行工作部署,7月1日,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提升金融服务,勇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在上饶市中心广场步行街正式启动。

活动当日,上饶银监分局有关领导莅临该市分行活动现场给予工作指导,并对该市分行历年来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直接关乎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是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动社会公众与金融业的良性互动,促进银行业提高服务素质,逐步完善公众金融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和有效举措。

本次活动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同时由该市分行和邮政代理金融业务局抽选优秀工作人员组建宣传小分队进行现场宣传。主要面向社会公众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使用银行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征信知识”、“电子智能服务推广”、“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宣传人员详细解答民众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识别非法金融宣传等方面的疑问,向广大市民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开展活动启动日现场宣传的同时,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均同步采用LED滚动统一播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火热进行时”、“多一份金融知识了解 多一份财富保障”宣传语进行宣传;营业网点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就“如何识别仿冒银行自助设备”、“怎样安全使用银行卡、ATM机、POS机等金融工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支付结算、日常账户使用等安全知识,让更多的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公众账户使用安全意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实效,深受广大群众好评,对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郑芳、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