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多措并举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程

发布时间:2018-06-29

    近日,从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获悉,今年二季度,该支行累计收回不良贷款本息112.83万元,其中包括已核销不良贷款本息71.2万元,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成效显著。该支行多管齐下、科学施策,加快不良贷款处置进程,资产质量长期保持优良。
    高度重视,一户一策。该支行按户成立专项催收小组,由行领导亲自盯进展,逐户分析不良成因,因户制定催收策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催收责任人。
强抓落实,跟进还款。对于客户有还款意愿但资金紧张,短期内无法还清当前欠款的,与客户达成还款协议,专人负责督促客户履约还款。
   司法催收,提早处置。对于客户拒不还款或者还款能力严重不足的情况,立即采取司法催收手段,及时开展资产保全工作,通过司法诉讼、与公安机关沟通等手段尽早处置不良贷款。
    加强沟通,压缩时限。该支行派专人对接法院、律所,积极走访沟通,明确每个阶段的诉讼时限,压缩每笔贷款的诉讼时长,推动案件执行速度。
   大力宣传,快速回款。不论抵押物是否进入拍卖流程,该支行发动全行人员在微信等社交平台提早发布抵押物信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寻找潜在买家,大大提高成交率,力促一拍成交,以快速收回债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赖海璐 余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