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多措并举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6-21

     近年来,工行保定分行紧跟党中央及总省行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实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同时,工行保定分行切实采取有效手段,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预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突出监督重点,确保政策落地。为有力支持贫困地区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完成金融扶贫贷款任务,该行加大了对辖区各个贫困县的新增贷款的投放力度,并主动采取了贷款利率优惠措施。针对今年以来累计投放的10.19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该行加强部门沟通,监察部门通过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座谈、现场调阅精准扶贫贷款明细表、《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合作协议》等相关资料、听取扶贫工作汇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扶贫政策、项目、制度等落到实处。
 
    开展工作督导,强化责任落实。该行纪委监察室召开扶贫联系点专题工作会议,与博野、涞源、曲阳、顺平、望都、易县六家支行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有效预防在扶贫领域中工作不扎实、不认真履职,脱离实际、协调配合不力、行动少、落实差、挥霍浪费等行为。确保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早提醒、早部署,打好预防针,关注日常、抓好细节,强化压力传导,扩大执纪震慑效果,促进责任落实。
 
    深入实地调研,推进作风建设。6月14日,该行纪委书记带队到望都县北韩庄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与当地村干部座谈沟通,探讨并征求村委和村民代表意见建议。听取脱贫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贫困县扶贫工作的实际困难。近日,该行组织20名科级干部到都县北韩庄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脱贫需求,认真记录和填写扶贫手册,发放作风建设监督卡,并对该行扶贫工作组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