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九原支行“七举措”严防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18-06-19

   近年来,工行忻州九原支行把防范和化解消防隐患作为防控风险的重要内容之一,采取完善消防管理机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行实地模拟演练等,着力强化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管控,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着力打造最安全银行。

 
  一、完善消防机制。一是成立了由支行行长任组长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责任到岗到人。二是按网点布局、功能布置分片划分,科学合理规划消防设施的分布,区域人员的分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消防安全机制。
 
  二、落实消防责任。该行坚持按年度与员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在签订的过程中,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责任、义务的学习,全面提升全员的消防意识,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进行隐患排查。该行消防领导组、区域负责人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从制度要求到制度执行、从设施检测到使用记录,从应急预案到操作应用,事无俱细,逐一排查,摸清消防安全底子,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完善制度要求,建立起常态化的排险除隐工作机制,前移防控关口,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组织消防学习。该行邀请消防讲师对全员进行消防讲坐,以案说法,促使员工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防控要领,了解本岗位的风险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从而整体提升员工的思想认识。
 
  五、举行消防演练。该行按照消防要求,坚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人人参与演练,人人进行操作,确保火情报告、火势控制、客户疏散等各个环节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处理险情不慌不乱,井然有序,为最大限度的防范和化解火灾隐患打实了基础。
 
  六、建立考核机制。为确保灾情发生时,能迅速有效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该行制定了消防安全考核办法,对因工作失职或不负责任,造成发生消防案(事)件的,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发生案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大,给予免职、下岗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七、开展消防宣传。一是利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消防知识,引起社会公众的注意,二是采取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让客户在办理的同时,了解消防知识,增进消防意识,提升防范能力。三是借助“六进”活动,在宣传业务的过程中,达到“双普、双拓、双提”即:普及金融知识、普及消防知识; 拓展产品信息面,拓展风险辩识度; 提升网点的市场竞争能力,提升客户的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