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连续六年获评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8年2月8日,宜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2017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进行表彰,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安全保卫和综治维稳方面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地方综治部门的肯定,再次荣获“2017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是该市分行自加入综治责任单位以来,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该市分行认真贯切落实上级行和地方综治部门的决策部署,把维护社会稳定、履行综治责任、落实综治措施当做大事要事来抓,扎实开展综治维稳工作,扎实推进平安邮储建设,全市邮储银行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平安综治成为推动全市经营管理向前发展的助推器。

    层层推动扛起责任。该市分行每年初都与地方政府部门签订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严格落实十项综治工作,推进本单位平安建设。全分行各机构、各部门、各网点员工逐级签订责任书超670份,平安综治的责任切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该市分行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平安创建工作等八个综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使综治安保创建工作在组织上得到有效保障。

    检查排查去除隐患。该市分行始终将检查排查作为综治安保工作的抓手,持续推进措施落地,扎实消除安保隐患。2017年以来,共开展安全常规检查达40余次,网点、自助设备巡查达上千次,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60余份,发现问题300余个,整改落实率95%以上,持续的常规检查有力促进了各项安保制度的落实。同时,该市分行还突出重点专项排查,先后开展了重点时节大检查、自助设备安全专项巡查、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夏季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等多项排查活动,对重点部位、重点隐患进行了深入检查,有效化解了风险隐患。

    安防建设筑牢基础。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精心指导下,该市分行营业网点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建设稳步推进。按照合理布局、稳步推进的原则,在2016年首期建成3个总行级达标网点的基础上,2017年确定了达标网点建设11个,以点带面推动各机构网点安防水平的提升。在创建过程中,切实加大营业场所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网点员工按照达标手册和方案要求进行对标自查、整改到位,顺利通过了验收,以创建达标网点带动了安防基础的大提升。

    安全大于天,安全重于山,自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安全综治工作连续十年实现了无资金案件、无重特大刑事和治安案件、无人身伤亡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无火灾、无灾害的综治安保“六无”工作目标,推动企业经营管理稳步提升。近四年来,该市分行在全省邮储银行综合管理考核评比中,2015年取得第4名,2016年晋升第3名,2017年蝉联第3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综治安保工作连续多年在全省邮储银行考评中位居前列,实现了与经营管理的良性互动、同步提升。

作者:张健嵘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