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当好服务小微金融“领跑者”,助力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5-30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中的“毛细血管”,银行资金脱虚向实,也要将银行服务的血液流到经济每个毛细血管。

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用实际行动支小、支微。在省分行的指导下,建立了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配备了专职化、专业化的客户经理队伍,同时成立了市、县两级小微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市、县分支行“一把手”担任组长,将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提升为全行“一把手”工程,确保小微金融服务在大美上饶有机构、有队伍、有服务、有保障,且每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前中后台各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小微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难度大、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市分行紧紧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主动搭建“银政、银企、银会、银担、银税、银协”等多个合作平台,先后开展了“百名干部下基层、百行服务实体经济、三天快捷放款、百园千企”等送贷上门下乡入园活动,不断拓宽“朋友圈”,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丰富小微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特色服务方案,增强了小微企业的获贷能力。截至当前,该市分行小微金融贷款余额达45亿元,帮助数万名小微企业客户解决了融资难题。其中,小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达11亿元,本年贷款余额净增保持全省第一位,成功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转贷成本,该市分行积极推广额度循环贷款,24小时随借随还;还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积极对接地方政府转贷基金,有效节约了企业财务和时间成本,全力打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