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做好服务“三农”金融“示范者”,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5-30

          新世纪以来,中央一号文件已15次聚焦“三农”工作,其中12次对邮政储蓄、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加大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把支持农业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农村改革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把助力农民创收增收摆在突出位置,是“三农”金融服务的重要提供者。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该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有效金融服务。在江西邮储银行大力支持下,同时围绕上饶市“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特色农业产业布局,相继推出了产业扶贫信贷通、光伏扶贫贷、再就业惠民贷、财政惠农信贷通、惠农油茶贷、惠科贷、惠农易贷、银担惠农贷、生猪贷、马家柚贷等20余种小额贷款产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极大丰富了“三农”金融产品“供给箱”,满足了“三农”领域客户的多样性需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80亿元,支持11万多人次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有效缓解了“三农”融资困难。该市分行今年累计投放三农信贷资金达12亿元,年净增2.8亿元,完成江西邮储银行下达净增计划的114.9%,计划完成比列全省第1位。

    为将“三农”金融产品切切实实送进乡村,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该市分行以推介会为抓手,深入乡村,广泛宣传邮储银行“三农”信贷产品,同时创新以软文推送、二维码制作、LED走字、易拉宝制作等一整套举措,大力宣传“邮行-老板贷”品牌体系,为更好地服务“三农”金融提供了可靠保障。(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