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深入推进信贷资产质量管理和信贷基础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28

        2017年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将深入推进信贷资产质量管理和信贷基础管理,强化移位管理,把资产质量管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全行信贷与投资业务可持续发展,做到资产质量真实反映,确保信贷管理达标,力争达到良好以上标准”的既定目标。

       该行高度重视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把防劣变作为信贷管理的重中之重,积极应对信贷资产质量严峻形势。认真执行风险贷款汇报制度,争取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早处置,将工作重点放在存量贷款管理、清收转化和处置亚健康贷款及不良贷款上,强化增信措施,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对全部潜在风险客户,逐户议定,“一户一策”的制定潜在风险融资化解或退出方案。对潜在风险客户进行动态管理,每月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对所管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同时对通过采取风险化解措施或由于客户自身经营情况改善,潜在风险已经消除或降低的,调出潜在风险管理围。 对逾期和潜在风险贷款,组织研究化解缓释方案,按照“风险敞口不扩大、总体风险可控、有序释放”原则,争取以时间换空间,减轻贷款劣变压力。详细分析企业现金流和资产情况,一户一策,分类采取现金清收、转化缓释、增加担保或兼并保全等措施。增强对风险退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潜在风险退出考核管理。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