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咸阳武功支行职工小家获2017年度咸阳市模范职工小家荣誉

发布时间:2018-03-22
工行陕西咸阳武功支行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该行带领全辖职工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发扬奋发有为、服务大局的精神、心系职工,放眼工行建设。近日,该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金融单位被授予2017年度咸阳市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受到咸阳市总工会表彰。   一是武功支行深入开展“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服务口碑新变化,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活动,强力推进“比服务、树形象,比形象、树口碑”服务体验提升月活动,结合全行生产经营、安全保卫、内控监察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等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以伟大的事业凝聚人,以优美的环境陶冶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完善的制度规范人,以美好的前景鼓舞人,提高劳动效率。搞好全行各部门、各网点安全生产运行,两年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二是民主管理扎实有效,做到组织、制度、活动三落实,生产经营任务、承包方案、奖金分配、劳保措施、规章制度等重大问题公开。健全了劳动保护发放制度,及时解决女工实际困难和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及时服务,充分体现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受到女工的称赞,坚持为职工送生日蛋糕,长年坚持看望生病的职工及家属,注重为职工办实事,改造了职工食堂及家属楼供热设施,解决了职工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组织职工学习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强化素质教有,培养复合人才”,通过班前班后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在职工中讲银行的发展与改革、困难与机遇,使职工树立了危机感、责任意识,增强了爱岗敬业自觉性;与岗位培训、岗位练兵相结合,组织开展位技术练兵大比武活动,将青年群体的发展与交流纳入工作重点,规划青年员工培养方向,凝聚支行砥砺前行的“青春正能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爱国主义电影集体看,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乒乓球、跳绳、拔河等比赛,做到人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四是坚持开展谈心、家访等活动,全年多次深入职工家中积极开展家访,关心职工的疾苦,及时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积极开展互助互济活动,每逢节假日,慰问困难员工,将慰问金和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家庭。让每位员工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开展酷热天送清凉,解决全行员工的思想、生活等具体问题。 五是各项基础工作扎实,工会小组长民主选举产生,能热心为职工服务;职工入会率和会费收缴率均为100%;因地制宜建阵地,创建了职工小家活动室,有一个整洁、温馨的活动场所。
来源:工行陕西咸阳联盟三路支行
作者:陈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