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强拓展广渗透推动机构存款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7-21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全方位加大驻地机构市场拓展和渗透力度,实现了机构存款的快速增长。

一、狠抓重点客户挖潜维护。调整充实机构业务领导小组,明确支行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管户客户经理工作分工,按照重点客户由行级导维护,存款大户由客户经理分管,中小客户由网点营服务原则,对机构同业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针对行业客户、系统客户,尤其是财政、税务、教育等机构客户,落实主维护人制度,持续开展高层营销和强力攻关,以感情为纽带,不断加深巩固与客户的关系,防止他行挖转,确保存款不流失、份额不下降。

二、狠抓目标客户拓展营销。深入抓实“拓户扩面”工程,列出目标客户名单,实施重点攻关。本着抓大不放小的营销原则,加大对属地社区居委会、行业协会、民办幼儿园、养老院等“长尾”客户,一户一策,限定时间进行营销。自年初得知区财政局要求各街道、乡镇财政所,都必须开立“零余额”结算账户的信息后,分管行长带领有关人员到区财政局做协调工作,第一时间拿到所有单位开户资料,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财政所负责人、证不符,机构代码证丢失问题,壮大了“零余额”账户规模。

三、狠抓客户资金监测预报。该行积极实施动态监测管理制度,持续强化支行、网点、客户经理落实大额资金监控责任,从存款增减、市场份额、客户结构等方面对机构存款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监测管理,重点跟踪监测客户的大额资金变动情况及资金流向,有的放矢地做好对客户的营销攻关,提高账户存款留存率。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