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寿光支行强运营内控促合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7

        今年来,农行农行寿光支行以合规为抓手,“管理机制、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外部环境”等环节, 多方法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从机制、能力、文化等三个方面着力,推进 内控合规精细化管理, 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着力机制建设,筑牢合规第一防线。该行始终把营业网点作为内控合规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四管齐下,防微杜渐,严防小事故酿成大违规、小疏忽引发大案件。一是明确兼职合规经理、风险经理、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客户经理、柜员的合规职责。二是以支行为单位建立员工合规行为台账,将员工合规承诺、行为排查情况、个人违规问题和处罚记录等纳入档案,作为岗位准入、淘汰、晋升、奖励的依据。三是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好飞行检查、整体移位、行为排查、责任审计及专项检查活动,加大实时监管力度。四是继续严格执行“双线问责”、“重大案件上追两级”的规定,对检查走过场、整改不落实、处理不彻底、反映不真实的单位、主管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从严追究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