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努力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7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针对业务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对症下药,采取五项具体措施切实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一是狠抓警示教育。加强业务流程、制度规定、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的学习,逐步提高柜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操作能力,从根源上控制和防范操作风险的发生。
        二是狠抓业务培训。充分利用晨会、夕会集中学习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对全行员工开展新知识、新业务、新流程、新制度的培训,使员工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基本制度,规范操作行为。
        三是狠抓机制建设。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将各类风险事件、集中处理退回率、远程授权通过率等运营核心指标与现场管理人员、经办柜员的绩效进行挂钩考核,奖优罚劣, 进一步提高员工遵守制度、规范操作的自觉性。
        四是狠抓现场履职。充分发挥现场主管的监督、检查、辅导作用,按照履职内容,一项一项地进行规范履职,该审核的必须严格审核,决不能将审核流于形式,要把控风险,认真做好事中控制。
        五是开展“传、帮、带”活动。针对远程授权拒绝率高、柜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状况,支行组织柜员、营运主任采取“一帮一”的形式,开展“传、帮、带”,不断提高业务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