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抓实五项措施强化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4

         今年以来,建行枣庄薛城支行针对案件防范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相关工作的联系互动,保证了旺季营销活动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以合规经营为目标,杜绝不良经营行为。针对经营目标存在的压力,把客户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作为重点,加强不良经营行为的排查,杜绝为业务指标“好看”,造成经营行为不审慎、不合规行为;杜绝虚构贸易背景,造成信贷材料失真、数据虚假、违规放贷现象,确保每一笔业务都依法合规,经营成果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制度的检查。

二是以提升网点核算质量为目标,提高运行质量。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学习上级下发的《稽核日报》、《业务运行通报》等文件,降低差错率,加强反洗钱等风险事件作为操作风险监督强化员工风险意识,提高柜面业务运行质量。

三是以规范员工行为为目标,加强员工动态管理。该行认真组织实施员工行为排查,重点了解员工是否违规参与民间融资、违规担保、个人帐户出借现象,确保员工行为不失控。

四是以确保全行无案件为目标,加强责任落实。建立案件防范大格局,落实支行、网点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度,层层签定案件防范责任书,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报告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加强对全行管理层、客户经理以及重要岗位人员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用鲜活的具体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

五是以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为目标,防止外部欺诈。针对社会不法分子的电话诈骗、短(微)信诈骗、假退税、假扣款诈骗、银行卡诈骗增多的严峻形势,该行加强对诈骗案的识别,把大堂经理和柜员作为防范客户受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关口前移,在客户不正常转帐、汇款等情形下,有针对性的善意提醒,避免客户损失,树立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张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