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全面开展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为贯彻落实省分行《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工作方案》要求,切实体现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落实金融安全责任,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20日,淮北市分行不良贷款金额较年初下降939万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53%,资产质量实现了“双降”。
  为明确责任,该行在落实分行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对辖内风险管理工作承担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工作细则》,对党委职责及人员职责进行明确并建立合理的决策机制。同时强化风险管控与处置力度,分行党委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听取辖内全面风险管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分行党委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听取风险事项汇报,主动深入风险预警客户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从“夯实基础、管好存量、把好增量”等方面加强信贷风险管理,持续提升资产质量。每季召开风险化解处置诊断会,及时研究遇到的问题,并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对于金额较大、问题较为复杂的项目,落实“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并确保落地。由党委会牵头组建党员清收小组重点利用节假日、傍晚等客户在家可能性较大的时间点,帮扶各支行开展日常清收工作。

来源:
作者: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