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强化规范账户管理杜绝各类风险发生

发布时间:2017-05-31

  针对当前检查中发现部分员工个人账户管理不规范,极易产生风险隐患的实际情况,工行朔州新城支行组织全员学习了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规范个人账户管理,杜绝各类风险事件发生。

  一是让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自查,对照检查发现的违规行为问题进行讨论和分析,进一步加强员工自律自省和主动合规意识。
  二是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个人账户管理的通知》,在多个层面分析了员工个人账户管理不规范的类型、潜在风险的成因,明确规范员工个人账户管理要求,严守员工个人账户管理这条红线。
  三是结合开展的内控合规基础强换年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抄写违规办法、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让全行员工熟悉本岗位、本条线的制度要求,引导员工做到学制度、懂制度、守制度。
  四是按照加强员工个人账户管理的文件精神,落实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一岗双责”要求,组织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通过员工之间的互查,进一步关注员工的日常行为,对重要岗位员工经常提醒,对容易出现的风险事项及时进行关注,严控各类风险的发生。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