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加强制度传导和风险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05

                             

    近期,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银行业务制度培训和风险警示教育,加强制度传导和风险教育,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全员风险防控能力。

一、加强学习培训。该行制定了培训学习时间表,通过班前晨会、周例会、视频培训、风险教育、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重点学习版本制度修订内容、企业网银公转私交易设置、非现场监测核实、营业网点银行业务风险防范动漫培训;重点学习银行业务柜面审查要点及主要风险点、营业网点银行业务风险防范动漫培训等。在学习期间,支行对培训学员数量、培训时长进行登记备案,提高学习效率。

二、加强安全宣传防范外部欺诈。一加强安全提示工作,将安全教育融入客户业务办理过程。在客户注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时,提示客户预留本人手机号码,提示客户阅读申请表上的特别提示,对于申请电子密码器的客户做好《工银电子密码器领用须知》签署工作,明确告知客户我行产品不存在升级问题。注册完成后,为客户发放《如何安全使用个人电子银行》手册,并提示客户仔细阅读。二是结合首用辅导工作,向客户推荐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登陆短信提醒、工银信使、预留验证信息等辅助安全工作,切实帮助客户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
作者:杨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