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旺季信用卡业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在进一步加强旺季市场营销管理工作,积极拓展银行卡分期付款业务的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努力实现旺季及全年指标增长与风险控制的双丰收。
    
一、注重业务审查。该行在加强对信用卡分期付款一些新知识、新规定、新流程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网点经办员工素质的基础上。对需要办理分期付款客户所提供的资料,按照制度规定的要求,严格进行审核监督,特别是加大对客户身份证、户口簿等资料的真伪认真进行审核力度,积极把好业务入口关,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银行资产的安全。
    
二、严格主要风险点把控。该行根据信用卡对分期付款业务特点,切实落实工作职责,严格业务操作流程。注重强化对重要要环节、易发风险部位的管理。特别是严格执行加强客户本人面签制度,对收入证明、销售合同、首付款、税单、发票等要件,通过多种方式,落实其真实性。同时,按照制度规定的要求,及时办理抵押手续,确保整个业务资料、手续真实、有效,把日后可能出现的风险降到最低点。
    
三、加大违约催收力度。该行对分期付款出现逾期的客户,不断强化催收管理力度。在积极进行调查,分析其违约真实原因的前提下,每天及时通过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进行催收,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促进了部分客户及时归还了所欠款项。对部分形成不良的客户,积极搜集资料,上诉法院,运用法律手段,有效化解分期风险,效果较为明显。

作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