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积极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4-23

        “感谢邮储银行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你们对我的资金扶持是及时雨,我能在菜地里及时的将当季种子播下,使我的脱贫致富又提前了一年。”横峰县港边乡何家村的贫困户包光明对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银团合作探索扶贫模式

2018年3月6日,为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事业发展,服务扶贫攻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响应江西银监局和共青团江西省委号召,选派优秀青年干部赴共青团横峰县委挂职。挂职干部在上岗的第一时间,就与当地团委开展对接,建立了银行-团委金融扶贫工作渠道,在当地团委的帮助下积极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确定了通过建立扶贫贷款合作示范点,以点带面支持农业产业开展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授人以渔助力产业发展

3月8日,挂职干部在港边乡做调研时,通过江西省银监局驻何家村第一书记蔡巍同志了解到,有一个叫包光明的贫困户通过自身勤劳致富,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产业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劳动力或资金入股方式,由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按入股资金比例进行分红,与贫困户签订租地协议、入股协议和扶贫承诺书,共吸纳贫困户5户。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立马介入,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包光明由于前期产业基地的建立花费了大部分的扶贫资金,在产业基地的运作环节,有一定的资金缺口这一情况,决定为其产业基地提供资金扶持,助力脱贫。

良性循环迈向光明未来

通过当地政府、社会各界和邮储银行的共同帮助,包光明从之前的一贫如洗,到建立产业基地,从一开始的单一大白菜种植,到如今的茄子、辣椒、西瓜等多种蔬菜种植,实现多元发展。谈到这段时间的改变,包光明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对未来充满着光明。而邮储银行横峰县支行也通过建立首个贷款合作示范点,探索出一条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为横峰县“双创双新”工作贡献一份社会责任。(李望、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