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潍坊滨海支行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

发布时间:2017-11-28

           今年以来,农行潍坊滨海支行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保障运营工作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该行上下认真贯彻“从严治行”理念,多举措不断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工作。

一、强化学习,提高合规管理人员履职能力。该行坚持以学习为抓手,通过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成果转化等措施,不断提高合规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该行着力完善学习制度,明确了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要求全人员要建立系统化的学习计划,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不仅要将业务知识、规章制度、考核办法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和大局意识。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该行一直将学习成果转化视为改进工作方法和提高岗位履职能力的动力。要求各岗位员工要从学习中进一步理解本岗位的各项制度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履职,提高考核成效,要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按季撰写工作简报、风险分析、典型案例等文章,供全行员工学习参考。

二、加强监督检查,有效落实检查问题的整改。为有效落实该项工作,该行制定统筹好检查计划,并严格落实各阶段的检查工作,注重检查实效,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查找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查找规章制度中的管理漏洞,制定有效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走过场,完满完成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三、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合规经营意识。“处处讲合规,时时讲合规,人人讲合规”!只有人人参与到合规操作、合规经营中去,才能在全行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为此,该行组织多项活动,提高员工合规意识,推动合规文化建设。一是开展合规警示教育活动该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合规文化“警示案例”,并对观看情况和效果进行总结分析二是开展一线员工风险排查活动。该行组织全体员工重点查找身边员工参与民间融资、经商办企业、盲目交友、工作异常、电话避人、大额消费等异常现象并对提供重大真实线索人员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来源:
作者:李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