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8


近日,根据邮储银行江西分行《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结合自身实际,在全辖内认真组织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

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在11月29日召开的南昌市分行2016年工作务虚会上,分行纪委书记特别作出强调,要求辖内各单位要把此次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当作是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和重要载体,将此项工作列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地抓好、抓严、抓实。12月1日,分行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南昌市分行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纪检函〔2016〕36号),对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安排,明确了领导责任、活动内容、工作要求和材料报送时限,对全行上下的廉洁风险点回头看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抓手。

二、全员积极参与,深入开展排查。

   (一)全面梳理完善《廉洁风险目录》

自《关于开展南昌市分行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纪检函〔2016〕36号)文件下发后,针对梳理完善《廉洁风险目录》,分行各单位自上而下各岗位人员均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对照今年7月底开展的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工作中已经形成的本单位的《廉洁风险目录》逐一进行再细化、再梳理、再完善,坚决做到查准、查清、查全、查透,着力实现廉洁风险点排查及风险防范全覆盖无缝隙,排查覆盖率100%。通过进一步梳理、审查廉洁风险点,市分行各单位对本单位的《廉洁风险目录》进行集体审议后均无修改完善意见。

(二)认真组织学习《集团公司李国华书记、总经理在邮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文件》

市分行各单位通过组织辖内人员学习《集团公司李国华书记、总经理在邮政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文件》,并对照讲话中指出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八大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自查通过自查,市分行不存在任何违反讲话中八大方面主要问题的情况

三是强化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市分行力争通过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专项排查活动,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措施长效机制,真正使廉洁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经营管理、业务操作进一步得到规范,监管制度、措施进一步得到加强和改进,为努力形成行为规范、程序合法、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廉洁高效的各项工作新局面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下一步,南昌市分行将继续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使风险点转化为安全点放心点,进一步推动全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完善,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肖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