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重内控强案防

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2日,工行保定开发区支行召开了内控工作会议,对2017“内控执行强化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置。
 
    一、根据上级行的内控工作要求和《中国工商银行内部控制规定》等有关规定,制定通过了《开发区支行内控工作领导小组章程》,成立了内控组织机构,明确了内控领导小组成员的权利、义务,把内控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要求各部室、网点每季度对本单位的内控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汇报,并将汇总情况报送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控工作小组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内控工作会议,对各部室、网点的内控管理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和整改。
 
    二、组织学习了省行案防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内容。明确今年案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和监管部门对案防工作的各项要求,以“两个严防”为目标,以“六个强化”为抓手,促进全行依法合规经营,保障全行持续稳健发展。并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案防意识提升等案防工作六点要求逐项逐条进行了学习。
 

    三、对分行内部可控风险事件通报内容进行学习落实。要求网点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要提高工作责任心,在业务操作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负责履职到位,努力规避风险事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