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案件防范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进一步构建案件防范工作长效机制,工行朔州怀仁支行积极采取措施,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案件防范工作监控力度,将案件防范工作贯穿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增强广大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及时查找和纠正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全面提高案件防范执行力。

  一、强化责任落实。该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完善防范措施,将“八个风险点”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各操作人员,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人人讲内控,人人重视内控工作的良好氛围,激发全员进一步提高内控防范意识,提高案件防范执行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案件的发生。
  
二、强化案防教育。全面抓好案件防范教育工作,按照省市行《2016年度廉政案防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行规教育,并从反腐倡廉教育、案件警示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通过定计划、定措施分步骤组织实施,切实将安防教育工作抓出成效,提高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在案件防范工作中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营业网点内控管理若干规定》,建立长效管理和约束机制,强化网点负责人和大堂值班经理的内控履职能力,提高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和柜员内控规章制度执行力,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全行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内控氛围。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