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连续三年评为“财政惠农信贷通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18

              2014年随着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业务的推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作为全省第一个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的分行,4年来该行强沟通、勤谋划、重机制,每年都超额完成农工部下达的计划任务,连续3年被新余市市委、市政府评为“财政惠农信贷通先进单位”。

强沟通,积极争取政策措施,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沟通是业务发展的重要桥梁。一是不定期对新余市农工部、渝水区、高新区和仙女湖区农工部的沟通走访,强化对接,积极争取计划任务和风险补偿金,同时,争取更多的客户推荐,保证业务顺利开展;二是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该行联合农工部对目前发展的现状,工作中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予以讨论,深化业务开展力度;三是强化内部沟通,让流程更顺畅。业务的发展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该行及时召开经营单位与审查审批座谈会,对业务流程进行确认和优化,减轻客户和信贷员的负担,实现业务效率提高力度。

勤谋划,积极做好宣传营销,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谋划是业务发展的利剑。一是双方推荐、共同调查。农工部和银行将双方推荐的客户进行一对一营销,对有意向的客户,共同开展业务调查;二是深化活动成果,开展业务宣传。深化“走乡入镇”活动,利用前期对接全市各个乡镇村委的成效,积极开展集中优势行业推介会。深化“走政府、走总部”活动,利用农口部门会议期间进行产品宣传,同时获取涉农客户名单进行宣传;三是发挥“大零售”理念,联合营销。该行将信贷客户经理下支行,打造二级支行集个金、公司和信贷等业务为一体的全功能网点,解决客户办理业务路途远的问题。同时利用网点优势,开展联动营销,共同做好该项业务的宣传营销。

重机制,积极提高业务意识,为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真理的来源就是理论知识。一是该行注重培训机制,抓好业务培训工作。每年初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将新产品进行培训,将原有产品进行温故知新。新产品培训重点内容为贷款准入标准和贷款要素,重在了解产品进行推动。原有产品培训重点内容为业务开展中的问题、不足之处以及进一步规范要求等,重在提高业务后期办理的规范性、合规性。二是注重考核机制。在信贷绩效中对于该项贷款的逾期情况进行考核,对每次培训后开展闭卷考试,提高责任意识。

据悉,截至2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448笔,金额3.24亿元,在全市银行业中排第二。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全力发展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业务,积极完成今年计划任务,再创先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