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南昌站前路支行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小企业营销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30
022年以来,工商银行南昌站前路支行不断增强大行担当意识,以创新为抓手,主动出击,降低门槛,增加产品,积极为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上半年支行全力冲刺小企业普惠贷款各项指标,同时也收获了小企业业主一致的认同和好评。
一、站前路支行增强责任意识,要求营销人员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去展现亮点,支行要求做到细和实。一是工作要细,在调查中,支行要求信贷客户经理不得轻信客户的一面之词,事事都要落实。在对新增某小企业贷款过程中,营销人员根据其提供的资料逐一进行核实,先后三次深入该企业的生产车间查看设备和生产工人情况,估算生产能力。使产需一致,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该企业资金需求的真实有效性。二是要实。企业的需求信息很多,但其真实性如何,只能靠信贷客户经理逐一去斟酌。在实际的工作中,支行对信贷客户经理定下工作规定,做到两个务必。对于企业提出融资要求,务必认真对待,不得搪塞。对于一些融资需求的数据,务必逐一通过实地去核实,不得停留在报表数据上。
    二、站前路支行坚持以真实走访小企业的优劣,最大限度挖掘小企业潜力。一是加强行商作风建设。支行积极开展扫街、扫园的营销活动,将工行的服务送到客户家中。以邻近商圈写字楼为依托,认真组织营销活动。上半年对客户的营销,先后拜访了市内多家小企业。调查材料既包括小企业的现状,也有调查人员对小企业的研判。二是作好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支行建立主动积极的上门调研机制,对于小企业的需求,无论是否解决,上门调查是必经程序。支行出台了客户经理上门调研考核办法,要求增强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不得无理由拒绝,必须上门调查后再回复。
    三、站前路支行站在社会高度,正确处理支持小企业与盈利的关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是坚持在支持小企业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的理念。把小企业当成资源来经营,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绿色开发。二是建立积极的检查约束机制。小企业的收费一直是个很敏感的问题,支行认真执行上级行的政策,站在支持小企业发展的高度考虑收费。建立严格的自我约束机制,对于一些自己拿不稳的问题,支行及时请示上级行,对于一些可收可不收的费用,遵循不收的原则,使小企业的贷款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
作者:张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