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为小微企业成长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29
  一直以来,枣园支行始终以“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在突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服务途径,以创新的姿态为小微企业成长搭桥铺路。
  一、创新机制,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按照“准子银行、准法人”的构建模式,加快推进小额信贷中心试点工程,切实推动部门职能转变。同时,积极打造以辖内各营业网点为营销前台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以实体经济为服务重点,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地激发辖内实体经济活力,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二、创新流程,加快小微企业贷款审批速度
  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动态调整贷款管理权限,尽力缩短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贴近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特点。如:在制度范围内,对经营管理能力、风险把控能力强的资深客户经理调高贷款管理权限,做到能、责匹配,切实缩短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
  三、创新服务,提升小微企业创新竞争能力
  坚持“有保有控、区别对待、扶优限劣、积极灵活”的信贷政策,细分小微企业客户群体、细分担保方式、细分融资工具,优先满足小微企业符合国家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兴业态项目资金需求,积极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快速、灵活、满意”的金融服务。同时,加大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高附加值产品小微企业的支持,助推其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提升。
  四、创新产品,缓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融资“短、小、频、快”的特点,精心开发并推出了3大系列、10多种信贷产品,涵盖了客户从创业到成长阶段的各种融资需求,一举解决了小微企业贷款抵质押物短缺的难题。(枣园支行 宋珉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