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完成新余市首例线上金融纠纷调解

发布时间:2022-05-18

  2022年5月13日,工行新余分行公园北村支行在渝水区人民法院e多元纠纷调解中心与身处广东的王先生,通过线上法院调解平台成功办理金融纠纷调解,在调解员的在线调解下就信用卡还款纠纷达成了还款协议。这一金融纠纷调解的成功办理,标志着我市金融纠纷调解进入智能化时代,具有跨地域、全时段、不受环境约束的特点实现了金融纠纷调解方式的又一突破,也是新余市的首例线上金融纠纷调解。

  一是打破了时间限制,可随时随地进行调解。遇到金融消费纠纷,无论是消费者还是金融机构均可以通过网站或者手机APP申请调解、提交证据、选择调解员及调解方式进行调解,以及查看进度和下载调解文书等,在线上即可完成申请、举证、调解、协议生成的全过程。

  二是打破了物理地域局限。当事人可以在其所在区域进行金融调解,寻求专业的调解服务,使维权渠道更加明晰、畅通。为消费者解决疫情期间返余协商困难,为抗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当前的疫情情况下,许多客户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收入降低或暂无收入或等情况,不能及时还款、客户需要息费减免或需要协商分期还款等,但无法当面进行协商还款签字,不能及时解决问题,产生了大量投诉,通过法院调解平台,及时化解纠纷。

  三是打破了久调不决困境,打造“投诉+调解+裁决”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提供了咨询、调解等功能,由法院出具具有法律效力调解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法律氛围,实现客户、银行、法院的多方共赢。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