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持续强化不良贷款管理实现经营效益提升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在推进“1234”重点工作提升经营效益发展上,重点以加强不良贷款的处置与管理,通过意识提升,规范管理,处置加快等措施,取得了不良资产处置目标实现,有效的实现了经营效益提升发展。截止2022年4月末,清收处置不良贷款3154万元,其中现金清收917万元。

  该行在不良贷款的处置与管理上,一是提升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加强对不良贷款的清收管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与合规意识;二是规范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入帐顺序管理,严格执行总行《不良信贷资产管理基本规定》(2020年版)第31条规定,在优先支付实现债权的费用后,按照“先本后息,谨慎扣款”的原则,有序入帐管理;三是增强不良贷款的处置意识,提高经营效益实现,按照“应收尽收,应扣尽扣”原则,在不良贷款管理上,采取预案管理。在年初就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制定预案,实行责任落实,确定清收处置责任人,采取按计划实现目标的处置方式,实行考核挂钩;在清收处置目标策略上,采取一户一策管理。一方面,对不良贷款户进行逐户资产调查,重新分析偿债能力;另一方面,则是根据调查逐户制定清收措施;在不良贷款处置上。在采取常规清收处置的同时,对钉子户、困难户则采取依法诉讼手段突破钉子堡垒,对已诉讼清收户,则配合法院加大执行,提供可执行财产信息,加大对不良贷款处置的目标实现。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