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近期,工行新余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周密部署。该行高度重视此次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并成立活动小组,及时制订印发《新余分行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的通知》,对活动主题,作品征集时间、作品要求,奖项设置等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广泛参与。各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围绕着“组织或参与同事、亲友间的集资理财活动也存在重大风险”和“远离不良校园贷”两大主题,精心制作了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的短视频参赛。辖内各支行均至少提供了一个参赛作品。

  三、精心编排。各支行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青年员工优势,集思广义,以自编自演情景剧、风险提示、漫画场景展现等方式精心制作了短视频,视频内容深刻揭露了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等各类非法或违规金融活动的特点、危害。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让人印象深刻,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不良校园贷。

  今后,该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使广大员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远离非法集资,有效维护金融秩序。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