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抗疫一线显担当,分宜工行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五一期间新余市分宜县周边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疫情的反扑,新余分宜支行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积极响应分宜县政府的各项政策,共同构建起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合力。

  疫情排查一线,有工行人的主动作为。在收到宜春疫情消息的第一时间,分宜支行立即主动开展员工轨迹排查工作,并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与居家隔离。

  社区防控一线,有工行人的默默坚守。面对疫情,工行一直在行动,他们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坚守阵地”。支行员工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值班,排查小区居民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情况。往往刚刚结束工作,还来不及喘口气脱下西服工装,就马不停蹄的换上志愿者的衣服,赶往小区值班。当夜色渐深,城市也进入梦乡,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和自己说一句晚安。

  核酸检测一线,有工行人的默默付出。5月8日中午,分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分宜县关于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的通告》,分宜支行立刻响应,召开班子会议,对次日的全县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及时将政府的通知传达到位,安排志愿者配合政府工作前往矿建社区、老工行小区、钤府小区等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

  5月8日下午两点半,该行负责人率先垂范带领分宜工行志愿者结束休假前往社区接受培训,为次日的全民核酸检测做准备。专职纪检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前往帮扶社区与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商讨次日全民核酸的相关工作安排。

  5月9日凌晨四点,天还是一片漆黑的时候,只有路灯照着分宜支行的志愿者前往矿建社区集合,进行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尽管天气恶劣,但是他们却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分配到他们手上的任务。

  5月9日六点,核酸检测开始了,同样开始的还有冰冷的细雨。他们穿着厚厚的不透气的防护服,站在雨里开展秩序维护,入场测温,轮候分流,信息登记等工作,他们不能打伞,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八九个小时的工作,让他们疲惫不已,声音嘶哑,他们依旧不停的忙碌着,不停的和居民沟通,解决问题、安抚情绪。

  金融服务一线,有工行人的尽职尽责。全民核酸检测结束后,分宜县从静态中动了起来,新余分宜支行也立刻恢复了营业,尽管有的员工还在隔离,有的员工结束了核酸检测工作正在休息,但依旧以最快的速度为分宜县人民提供金融服务。

  时间线就是生命线。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疫阻击战中,分宜支行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行动,主动作为,走进社区、走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构筑起一道全民防疫战线。在疫情面前,该行将以实际行动尽显工行人的担当。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