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加强合规文化教育增强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21-07-28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加强合规文化教育增强合规意识
    开展合规教育是树立员工合规意识,增强合规风险管理的必要途径。2021年以来,临商银行滨海支行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增强业务技能两个方面践行合规文化内涵,建立自我完善的内控合规制度,形成“人人合规”的良好文化氛围,切实防范风险案件发生。
  增强员工合规文化意识。该支行注重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正面教育以及反面案例教材为警示,加强思想防线,要求每位员工从各自岗位出发,自觉遵守内控制度及各项规章制度,从而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增强员工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该支行严格要求每位员工准确把握合规文化建设的内涵,自觉融入到合规文化的执行中。特别是从事柜面业务员工,做到熟练操作流程,办理每一笔业务都认真仔细核对,时刻紧绷合规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固守底线不动摇,时时刻刻依照合规标准,做到不合规的话不说,不合规的事不做,自觉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下一步,临商银行滨海支行将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继续保持业务操作的合规性,杜绝随意操作现象,切实提升网点内控案防水平。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杨清君)
 
 
来源:临商银行滨海支行
作者:杨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