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合规于心,诚信与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增强全行员工树立合规经营意识,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有效防范风险,依法合规经营,建行杭州萧山开发区支行于7月26日开展了2021年三季度警示教育。员工们都积极参加了这次的学习会,学习气氛浓厚,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感触颇多,收获颇深。

  真实的案例、事实使我对合规经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违规案件的产生,或是因为“诱惑”,或是因为“人情”,或是因为“习惯”,但究其根本就是合规意识淡薄。目前,内外部形势复杂,违规风险无处不在,合规经营、防范风险迫在眉睫。

  “合规管理、防范风险” 观念,是银行员工时时、处处、事事应坚持的一个原则,需要细水长流、持之以恒,绝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我做起”、“ 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促进发展"都是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在心的良言。作为一名新员工,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另一方面也要逐渐提高自身操作、业务技能,思想上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按章操作、遵规办事,把合规意识植入到每个人心中,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环节中。

来源:
作者:朱哲楠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