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聚焦数字供应链助力普惠金融业务竞帆“新蓝海”

发布时间:2021-05-18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聚焦数字供应链助力普惠金融业务竞帆“新蓝海”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积极贯彻国家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战略,加快业务创新,充分发挥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核心企业粘性、批量拓展客户的作用,推动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4月12日,该行成功为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的一家上游公司通过中企云链平台,发放“云信”数字供应链融资1000万元。

  一、高度重视。该行高度重视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以简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和先进的系统支持,在激烈的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该数字供应链融资由银行核定核心客户云信专用授信额度后,由核心客户开立云信,供应商直接登录平台,使用云信即可完成融资申请、网签合同、提款等操作,所有环节均在全线上操作,资金实时到账,大大减少了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

  二、加强联动。该行加强与总行网络融资部、研发部门、省市行及企业、中企云链公司沟通协调,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终于成功为该客户供应商发放了首笔“云信”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首笔“云信”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成功办理,既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为该行下一步拓展普惠金额客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拓展了小企业融资的新渠。

  三、提升粘度。数字供应链金融是普惠业务发展重要领域,发展数字供应链金融业务既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也是同业竞争需要。该行多次上门营销目标核心客户,同时做好核心企业的认定及供应商的准入工作,与企业、云链平台签订三方协议,并协助核心客户及供应商做好平台注册工作,在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增加了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的粘合度。

  四、深化服务。提高核心企业上下游中小客户的服务能力,具体包括为该行核心客户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政策产品解读、结算账户的开立、提款用款还款手续的办理,同时做好他行核心客户上下游的服务工作。随着数字供应链的推广,咨询供应链融资的客户越来越多,为此,要求所有客户经理认真做好解答工作,全力为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提供支持。李春媛

来源:
作者:李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