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加大信贷文化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按照规范管理,加大支持。从严执行监管部门要求大力支持地方实体企业经济发展,积极解决实体企业经济发展融资需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想方设法支持地方实体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融资服务,深化信贷文化建设推进发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截止3月底,该行贷款较年初增加71294万元、增幅5.40%。

  提升站位、履职担当。该行在加强信贷经营发展提升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与提升政治站位,履大行之责,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强化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加大信贷文化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把推进金融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工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持续性、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本地区渠道建设力度,扩大金融服务受众范围,走出一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发挥好支持地方经济的大行引领作用,有效推进金融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强化学习、提升服务。该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服务上,以强化自身学习,加强政策落实。通过对总、省行《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学习与运用,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服务。

  创新产品、扩大群体。该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产品上,以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特性,积极开展创新产品发展对接客户融资需求服务,一方面加大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项目的融资需求服务;另一方面则加大对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融资产品的服务,扩大线上产品发展。3月底,该行法人客户较年初增加了60户,增加29.85%,扩大了客户群体,提升了创新发展。

  夯实基础、提升质量。该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自身管理的提升,一方面持续推行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管理,加大对贷款“三查”的有效落实,通过履职达到进一步提升对资产质量的提升,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融资需求保障;另一方面则就是进一步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清收与处置工作,至3月底,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2165万元,其中清收不良贷款帐销案存925万元。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