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开展五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工行新余分行党委立足区域红色资源和本行实际,认真谋划开展“五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一是开展“红色讲堂”系列活动。该行将依托红色阵地,深化党史宣讲阐释。“七一”前,该行将在罗坊会议纪念馆举办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红色讲堂,现场宣讲阐释罗坊会议精神、新余革命斗争史等,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汲取信仰力量、真理力量、榜样力量、清廉力量。7月底前,在新余市委党校举办一期党史专题培训班,邀请党校教授讲授党史,并同步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轮训。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当地及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旧址等,开展“红色走读”活动,组织开展瞻仰参观教育等体验式党史教学。

  二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该行为党员定制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基层、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和身边先进党员故事、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激发党员亮身份、守初心、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学行史、促发展”活动。该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行史、促发展”活动,由各支部组织,通过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员工回顾新余分行发展历程,回顾自己的入党史、成长路,讲好党领导下新余工行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展现新余工行人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担当作为的精神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按照省行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期‘长征路’”党性教育活动,对照革命先烈遗志,以及红色精神内涵,结合旺季经营发展实际,开展思想大讨论,着力查找经营数据背后的思想、作风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党性教育活动转化为谋转型发展之策、谋改革创新之举。

  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为员工办实事、为客户办实事、为社会办实事”,让员工、客户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完善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清单,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改进服务方式,在“赋能”上下功夫,树立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的导向,提升服务基层效能。关心关爱员工,持续改善一线员工用餐、用水、办公设施和工作环境,着力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